Instagram 推出至今已多年,但過去一直以來都是以「手機優先」,所以只允許使用者透過手機 App 去上傳照片,該公司甚至不開放 API 接口讓第三方程式上傳照片。但隨著廣告客戶越來越多,為方便更多人賣廣告,現在終於開放了瀏覽器上傳照片的功能。

Instagram 今日宣佈,開放手機版瀏覽器上傳照片,而經過測試後只要一點小技巧,其實不用手機用任何桌面電腦的瀏覽器都可以的,以下就來講解一下:

現在開始,大家如果使用手機前往 instagram.com 的話,就會看到一個很像 App 的介面,下方有拍照的 icon。不過,如果你是使用桌面電腦瀏覽器的話,只會看到以下沒有功能選單,Read Only 的介面。

既然手機瀏覽器可以,那麼桌面瀏覽器自然也是可以的,大家只要將引擎類別改動一下就可以。Winson 使用 Macbook 的,所以用 Safari 為例,在瀏覽器選單點「開發」(沒有此功能的話需要先去瀏覽器設定裡開啟),然後在「使用者代理程式」一欄選擇你要的瀏覽器,像是 iOS 版的 iPhone Safari:

其他瀏覽器,包括 Chrome、Firefox 等都可以透過安裝插件來達成,前往 Store 搜尋一下瀏覽器代理就有一堆。

▲ 重新整理一下就可以看到一個跟 App 一樣的介面啦,最主要就是下方有發佈照片的功能。

▲ 操作模式跟 App 版一樣,大家可以將電腦裡的照片直接上傳,不用像以往要先傳到手機再上傳那麼麻煩。

完成後就這樣,歡迎 Follow 我喔!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