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病毒每天威脅著大家的安全,有時一些假冒的安裝程式真是令人極難防範。就如近日被發現一款在 Windows 平台肆虐已久的病毒「Snake」(又名「Turla」或「Uroboros」) 竟首度出現在 Mac 平台,而最可惡的是化身成 Adobe Flash 的安裝檔令人難察覺。

據 Malwarebytes 的發現報告指出,來自 Windows 平台的病毒「Snake」現已被移植至 Mac 平台。該病毒化身成一個叫「Adobe Flash Player」的安裝壓縮檔,檔名為「Install Adobe Flash Player.app.zip」。執行該檔的話,還會看到一個跟正宗 Adobe Flash Player 一樣的安裝版面,令人誤以為真。

安裝過程一樣會被要求輸入管理員密碼,而且一但安裝後就會被植入木馬後門程式,這樣黑客就可以很容易盜取到用戶資料,包括所有密碼等。

Adobe Flash Player 雖然漏洞百出,Apple 已故CEO Steve Jobs 早在十年前就表明要淘汰此落後的技術,不過由於在網絡上使用時間太長以致需要經過很漫長的時間才能完整淘汰。所以只能提醒大家,如果需要安裝檔的話,一定要去 Adobe 官方網站下載,其他的來源就最好別亂安裝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