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廠商曾把「概念」產品拿出來 , 其實拿出來銷售的還算是概念產品嗎 ? 今次 Qooah 在 Sony 日本的總部就見到了 Sony 的未來產品 , 設計與概念超前 .

大家還記得去年 Sony 曾發佈了 Xperia Ear ?? 對, 今次我們看到的未來產品就是 Xperia Ear 後繼型號 Xperia Ear Open Concept .

Sony 在 Xperia 的產品一向講求生活化 , 去年的 Xperia Ear 就是希望大家可以解放你的雙手及眼睛 , 讓你可以感受身邊的一切 . 而今次 Xperia Ear 不單單只解放你的雙手、雙眼 , 還進一步解放你的雙耳 .

先說說去年 Xperia Ear , 它是一個操作新穎的智能助手 , 你可以通過 Xperia Ear 進行雙向語音操作 , 除了它可以向你報告資訊(收聽天氣、最新消息、行程表、讀出未接來電號碼及社交程式訊息等) , 同時亦可以語音操作打電話、Google 搜尋、維基搜尋、指示導航目的地、撰寫訊息等 . 而今次 Xperia Ears 功能更是強大 .

大家可能都有發現 , 這個產品介紹中是叫「Ears」 , 即是這產品是一對的 . 既然雙耳都帶有藍牙耳機 , 如果聽到外界聲音 ? 又如何可以解放雙耳 ?

解放雙耳就是需要匠心的設計 , 這個藍牙耳機利用設計的巧妙 , 喇叭的聲音傳送入耳內 , 而同時又不用像入耳耳機的設計把整個耳朵躲塞 , 留有較大的空間讓外界聲音進入 . 好像很抽像 ? 我們再說詳細一點 .

 

綠色框的位置是喇叭所在 , 而聲音就會通過導管傳送到耳內 . 黃色的圓圈是軟膠耳圈固定環 .

 

帶上之後這個 Xperia Ears 就如一個時尚的耳飾 , 而且固定性十分之好 , Sky 在試玩時 , 即使大力左右擰頭 , 跑步以及不停跳躍都依然絲毫不甩出來 . 有多個不同的色系, 任你配搭 . 不像 Apple 的 AirPod 又易跌又不美觀 .

 

由於 Xperia Ears 是有一對 , 所以在聽歌的時代可以有立體聲 . 而且不管什麼情況下都可以使用 , 帶著做運動都可以 .

 

正面有一個咪高峰 , 用來通話及語音操作 .

 

黑色橢圓形的是感應元件 , 可以知道你是否在配戴 .

 

這是聲音的導管及固定環的細節圖

 

那兩點是用來接觸充電配件 .

大家留意 , 雖然 Sky 在 Sony 內已經測試及試玩了 Xperia Ears , 但 Sony 人員表示此產品仍在開發階段 , 所以未有推出時間 , 不過既然筆者已經可以試用試玩, 估計推出的日子應該不遠 , 今次有幸玩到未來產品著實不錯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