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少消息指出,iPhone 8 今年的大貨生產遇到一些障礙,包括零件採購不足、生產良率等。現在再有一份來自 KGI 著名分析師 Ming-Chi Kuo 的報導提到同樣的問題。報告中提到 Apple 將會趕不及在傳統的 9 月發佈,預計要延遲至 10 月,甚至是 11 月。

iPhone 8 今年預計將會採用全新設計,亦是這個誘因令到一些生產上的流程受到阻礙。Ming-Chi Kuo 在報告中指出,導致 iPhone 8 要延遲發佈的實際原因有多個,當中尤其是一些 Apple 客製化訂做,而且需要用到尖端科技生產的組件。像是定製的 OLED 屏幕、定製的 A11 10nm 處理器晶片、全新的 3D Touch 模組以及鏡頭等等。這些組件生產的瓶頸令到組裝時間被延後,因而影響到發佈日期趕不及在九月進行或要延遲最多兩個月。

早前 Ming-Chi Kuo 曾推測了今年新 iPhone 的出貨數量,最初的報導提到包括 iPhone 7s、7s Plus、iPhone 8 等三個型號,今年的出貨量將會達到 1.1 億部。不過現在由於 OLED 的採購數量不足,因此將出貨數量減少至 8,000 – 9,000 萬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