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日常使用 WhatsApp 一般都是文字輸入為主,但有些情況之下,例如開車中、煮飯中、照顧 BB 中等雙手無暇時,以及一些視力不足的用戶,就可以讀取及回覆一些重要訊息。這些情況現在隨著新版本 WhatsApp 推出一次過解決,因為終於完整地支援 Siri 這位語音助理。

早前推出 iOS 10 時,WhatsApp 就可以用 Siri 來發送訊息,但就欠缺了讀取功能。而 iPhone 版今日推出了 2.17.20 版本更新,是次升級帶來了四項更新內容,其中都重要的就是支援 Siri 語音助理,即是說日後大家就算拿上沒拿著 iPhone 的情況之下,亦可以照樣收聽新訊息以及即時作出回覆。

要使用 Siri 功能的話,iOS 系統必須是 10.3 或以下。在第一次使用時,Siri 會要求獲得存取權限(如下圖左),只要先允許一次就可以繼續使用。

▲ 想知道有沒有新訊息的話,對著 Siri 講一聲「WhatsApp 新訊息」即可,這裡建議大家配合「喂,Siri」功能使用,這樣就不需要先用手指按 Home 鍵啟動 Siri 然後才發出指令啦。

▲ 收聽完新訊息可以即時作出回覆,全個過程透過語音指令就可以完成操作,極之簡單。

除了 Siri 支援外,這次更新還有另外三項內容,如下:

• 對通話、聯絡人資訊和群組資訊頁面進行了視覺上的改進
• 在「我的更新」頁上,您可以選擇、轉發或刪除多個動態
• 新增對波斯語的支援

[appbox appstore 310633997 simple]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