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自從在 iPhone 6s 開始推出 Live Photo 以來,因可以將簡單拍照變成動態捕捉一瞬間的精彩時刻而備受歡迎。過去不少社交平台,包括 Tumblr、Facebook 及 Insgagram 等粉粉對此格式作出支援,如今 Apple 更直接開放新接口,令到更多網站可以直接使用。

Apple 透過其開發者網站宣佈推出「LivePhotosKit」的 Framework,作用是可以透過 Javascript 語言讓所有網站都可以運用 Apple 的 JS 資源來支援 Live Photo。簡單理解,就如現時大家上網看到的 YouTube、Instagram、Facebook、Twitter 等嵌入內容一樣。

Live Photo 其設計有點像 GIF 的動態組圖,但就需要配合 iPhone 6s 或以上的型號才可以拍攝。以往播放的話也是需要透過 iPhone 的 3D Touch 按壓屏幕來操作,現在由於 Facebook 等程式也支援後令到所有品牌的手機都可以播放。如今 Apple 開放新接口之後,表示未來所有網站都可以直接將此檔案格式整合至網站上,使用者無論在桌面電腦或手機透過瀏覽器就可以看到效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