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émon GO 遊戲憑著創新虛擬實景玩法而大熱,只是遊戲雖然很先進但也逃不過一些基本問題,就是玩家可以透過特別方法去作弊令到遊戲失去平衡。這種作弊手法俗稱叫「飛人」,因為利用模擬或修改 GPS 的方式去捕捉極希有精靈,令到一些安安份份在玩的玩家一開始就已輸掉,對遊戲失去信心。

Pokémon GO 遊戲開發商 Niantic 日前透過 Twitter 發佈消息,指出他們已接獲回報,現時正在處理這個「GPS Spoofing」(俗稱「飛人」) 的遊戲作弊問題。

過去這個「飛人」問題難以防止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舊版本的 Android 系統對「位置資訊」的存取比較不嚴謹,令到一類模擬位置的 (Fake GPS) App 可以無阻運行。如今 Google 已經推出了 Android 7.1,同時亦都限制了這方面的運作。有網友就發現,在 Android 7.1 或以上的版本,已經不能再使用這類 Fake GPS 的 App 了。

遊戲推出至今已經大半年,其實這個問題早已存在,Niantic 過去亦都不時作出一些調節去防止玩家作弊,當中像是封鎖一些使用外掛的帳號等。只是,由於「有殺錯無放過」的強硬手段,令到一些乖乖的玩家也受連累,希望這一次真的可以「對症下藥」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