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瀏覽器在手機上看網頁內容,由於可視範圍有限,所以大家每次都要滑動幾次屏幕才可以看完一篇文章。過去在手機上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時,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被一個滑動時出現的問題所困擾呢?這個情況出現在網頁內容比較多時,當網頁還未完全載入,就忽然跳到最頂端,令到錯誤按到某些連結而破壞閱讀體驗。

Google 在官方 Blog 上宣佈推出新版本的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其中一項修正就是「解決」了這個令人極討厭的問題。Google 解釋到,這個情況多數出現在網頁內容比較多時,例如在每一頁可見範圍內同時出現圖片以及文字,當使用者向下滑動時就會突然跳回頁面頂端。而 Chrome 新版本,Google 稱加入一個叫「Scroll Anchoring」的功能,目的正是要修正這個問題,令大家在查看內容時體驗上更加舒服。

有什麼分別呢?看看以下影片就知道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