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起 Android 陣營來講,iPhone 雖然向來都不太追求記憶體 (RAM) 方面的提升,不過隨著遊戲及多媒體內容質素越來越高,系統在處理過程中依然需要更多的記憶體去增加速度。去年 iPhone 7 推出時,iPhone 系列終於步進 3GB RAM 的領域,而今年的 iPhone 8 會再衝上 4GB 或以上嗎?新分析消息指出可能不會。

來自 Cowen and Company 的分析師 Timothy Arcuri 近日發表了最新的報告,他指出今年即將會推出的三個 iPhone 型號 4.7吋、5.5吋 及 5.8吋 (名稱暫定分別是 iPhone 7s、iPhone 7s Plus、iPhone 8),其記憶體將依然會保持跟去年推出的 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 一樣為 3GB。其中 4.7吋及 5.5吋版的內置儲存容量同樣也是 32/128/256GB,至於 5.8吋版就只提供 64 及 256GB。

另外 Timothy Arcuri 在報告同意了另一名著名分析師 Ming-Chi Kuo 的說法,就是預計新一代 iPhone 將繼續保持使用 Apple 自家的 Lightning 接頭,但就會兼容 USB Type-C 的快速充電特別,並不是直接改用 USB-C 制式,所以大家就不用擔心又要換線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