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跟 iOS 兩個陣營向來竸爭刺激,前者主力追求硬件強化而另後者則著重軟件優化。因此各類的速度比拼就從沒間斷過,事實亦都早已經證明了那一方的做法更優勝。就在 Samsung 剛推出了最新的 Galaxy S8 及 S8 Plus 後,自然又被拿來跟半年前推出的 iPhone 7 Plus 作比較,結果歷史有沒有改寫呢?來看看測試影片吧!

知名的 YouTube 頻道 EverythingApplePro 為我們帶來了這一次的測試比拼,主播一如以往主要分幾部份作測試。測試一是一個一個 App 開啟,看看 Galaxy S8 跟 iPhone 7 Plus 各自要花多少時間去處理。

結果所見,採用 Qualcomm 時下最頂級 Snapdragon 835 8 核心 CPU 加上 4GB RAM 的 Galaxy S8,其速度比起 4 核心 CPU 加上 3GB RAM 的 iPhone 7 慢了一倍。測試二是 4K 影片輸出,結果又是 iPhone 7 較快。最後是跑分測試,兩者卻在單核及多核心分數上卻各有領先及落後,可見處理器的運算速度還是相若,輸贏是取決系統及程式的優化。

這類測試對很多要求高的用戶來講,可能不夠全面,但對一般大眾用戶來講還是有一定的參考性。有人會認為問題出於 Apps 本身,亦有人會認為問題出在各自的系統設計等。但沒可否認的是,就算硬件規格再強,如果軟件方面的優化做得不夠好的話,這個速度追逐戰還是會一面倒下去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