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的桌面級電腦向來更新偏慢,相信很多支持者在等新升級都等到快發霉了。早前已經有消息指出,Apple 計劃在年底前推出新一系列的 iMac 及 Mac Pro 電腦,現在有進一步消息透露 iMac 的規格超強勁,這可能就是值得大家等待的原因。

據 MacRumors 報導,消息人士獲得資料指出新一代 iMac 硬件規格上有很大的突破,當中包括:CPU 將採用企業伺服器級數的 Intel Xeon E3-1285 v6 處理器。記憶體同級是伺服器級別,將預載 16GB 至 64GB 的 ECC RAM,不過仍未清楚是 DDR3L 或 DDR4。其他如記憶體儲存方面,會是採用讀寫速度更快的 NVMe SSD,最高可支援達 2TB。

新一代 iMac 除了 CPU 及 RAM 強勁之餘,推算顯示卡亦會大提升。按照以往採購模式,相信新一代 iMac 的圖像處理器技術仍會是來自 AMD 的 Radeon 最頂級系列晶片,因需為未來的 VR 及專業級程式而作出全面的配合。

消息還提到,伴隨著新一代 iMac 的推出,Apple 會將其顯示屏的解像度由上一代的 5K 提升至 8K。又或者是推出一個獨立的 8K 屏幕,以供連接新一代 Mac Pro 使用。另外,一段長時間沒有更新過的 Mac mini 這次也終於有新消息,據知新代 Mac mini 亦將會同期發佈,不過有趣的是,新版本 Mac mini 可能不再如大家想像中那麼細小,相信體積方面會略為增加。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