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近年創新能力幾乎接近零,很多新增的功能都要靠抄襲對手而來。當中近期抄得最狂的就是來自 SnapChat 最受歡迎之一的限時動態訊息「Stories」,不但抄入 Instagram、WhatsApp,連主程式亦都剛在上月底加入。不過,人家受歡迎的功能抄回來並不一定同樣受到歡迎,這一點現在就完完全全地反映了出來。

Facebook 抄回來的這個「Stories」功能有幾個譯名,英名叫「Direct」,中文香港叫「秘道」和「秘密傳」。不管是那個名稱都好,這個限時動態功能推出至今反應極之低落,很多人只玩一次甚至根本一次也沒有玩或不想玩。

如果你最近有打開 Facebook App 的話,相信都會發現頂部的「秘道」設計有一些不同。在此功能初推出時,如果沒有朋友分享限時動態的話,這位置會被留白。而這兩天已經被填上了朋友的頭像,好笑的是這些朋友跟本也沒有使用,只是用來「裝假狗」而已。

Facebook,算了吧!不是你的功能就不要亂抄回來了,相信使用者也不想看到這種尷尬情況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