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終於在今日發佈了他們的年度旗艦機 Galaxy S8 及 Galaxy S8+. 在過去一年 Samsung 因 Galaxy Note 7 連環爆炸事件令他們在商譽上有重大損失,亦因此需要全球回收的惡果。究竟 Samsung 今天交出怎麼樣的作品來一洗頹風。

機身設計的改變

Galaxy S8 及 S8+ 在機身設計上作出了極大的轉變,首先是今次兩部機都直接用上了雙曲面屏幕,沒有再分Edge 版。而另一個更大的轉變就是取消了已經用了7年的實體Home 鍵。由於去掉了 Home鍵,屏佔比亦達到 Samsung 史上最高的 83% 。 前後雙曲面玻璃設計,很多人都擔心手滑一摔就gg 了。所以正反兩面都用上了第五代大猩猩玻璃,同時亦強化了側邊緣的硬度。支援 IP68 防塵防水。

Samsung Galaxy S8 及 Galaxy S8+ 五個顏色 , 分別為藍、紫灰、銀、黑、金。而機的正面一定是黑色,色彩只展現在機背。

 

屏幕的改變

如果 LG G6 的 18:9 屏幕令你大吃一驚,那麼 Galaxy S8、S8+ 的 18.5:9 超長屏幕一定令你更驚訝。兩款手機的屏幕尺寸分別為 5.8吋 及 6.2吋。屏幕尺寸比過往的都大,但同時機身尺寸比過往更纖瘦更修長.

18.5:9 這屏比下的解析度是否很怪?為了解決Apps 兼容問題,Galaxy S8、S8+ 定製了兩個不同的解析度轉變。平常最高解析度為 2960×1440 , 遊戲模式就會變回 2220×1080 , 省電時可以調低至 1480×720 。支援 HDR .

 

規格的改變

Galaxy S8、S8+ 用回自家處理器 Exynos 8895 (2.3GHz 四核+1.7GHz 四核) , 港版確認為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2.35GHz四核+ 1.9GHz四核),  10nm 製程。配以 4GB RAM + 64GB ROM。支援雙卡雙待(4G+3G) , 由於是三選二卡槽設計,所以如果要用 microSD 就沒有雙卡雙待囉。

 

鏡頭的改變

鏡頭方面的升級似乎不大,1200萬像素 Dual Pixel 鏡頭,這鏡頭與 Galaxy S7 是一樣的,1/2.55″,1.44um 單像素。f/1.7 光圈。而前置鏡頭就有輕微升級,同上代一樣都是 800萬像素 f/1.7 光圈,不同的就是加入了自動對焦功能。

 

音質的改變

音效方面一直也不是 Samsung 的強項 , 不過收購了哈曼集團之後明顯都有進步 , Galaxy S8 及 S8+ 內置 32Bit DAC , 最特別的地方在於藍牙音訊輸出方面 , 過往的手機如果連接了藍牙耳機作音訊輸出就不可以再連接另一個藍牙裝置作音訊輸出 , 除非你先斷掉其中一個連接 , 有時在藍耳機及藍牙喇叭之間連來連去 , 好麻煩 . 不過 Galaxy S8 及 S8+ 就解決了這個問題 , 因為他可以一次就連接兩部藍牙裝置 , 如果你同時用兩個 App 更可以指定一個裝置上 . 而跟機而送的是 AKB by Harman 專為 Galaxy S8 音色調較過耳機(扁線) .

 

追加的智能助理 Bixby 

Bixby 智能語音助理亦是今次 Galaxy S8、S8+ 的最重點功能,所以 Samsung 直接在 Galaxy S8、S8+ 機身上加入了一個 Bixby 的實體快速啟動鍵,或者直接對手機講「Bixby」都可快速啟動。除了像之前的 S Voice 可以通過指令語句操作手機,亦加入了智能部份。Bixby 有學習功能,比如了解你使用習慣之後對你推送一些資訊,比如天氣、行事曆提醒、聯絡人、電郵等等。感覺跟 HTC 的 Sense Companion 十分相似。

 

其他:

初次在 Note 7 出現的 虹膜辨識功能 亦在Galaxy S8、S8+ 上出現,而且同時加入臉部辨識功能,而指紋辨識就移到了機背之上。

 

Galaxy S8 電池為 3000mAh , Galaxy S8+ 電池為 3500mAh

 

Galaxy S8 詳細規格 :

Samsung Galaxy S8 及 S8+ 國際版於 4月21日發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