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昨日終於推出了經過長達兩個月測試期的 iOS 10.3,這次版本更新幅度十分之大,不但有很多新功能加入,而且更是整個檔案儲存系統結構轉變了。亦都因為這個原因,令到升級後裝置的可用儲存空間大增,這絕對是值得大家升級的一大因素。

這次 iOS 10.3 將檔案系統改成 Apple 去年首次在 WWDC 上發佈的 Apple File System (APFS),據測試所得,此系統結構將可令到 iOS 瘦身,升級後預期可以釋放 1 – 3 GB 的儲存空間。看上去雖然不算多,但對於一些 16GB 型號的 iPhone 用戶來講,這多出來的空間絕對是很好用的。

而對於一些高容量型號來講,升級後可以釋出的空間就更加多。據 Apple Insider 報導,以 iPhone 7 Plus 256GB 型號為例,在升級至 iOS 10.3 之後,可用儲存空間暴增了多達 7.81 GB,可見新系統結構之下的優勢十分之明顯。

升級注意:

由此 iOS 10.3 更新帶來了重大的檔案結構轉變,因此在升級之前強烈建議大家必須使用 iTunes 作完整的資料備。同時,為令升級過程更加順利及升級後少出現問題,所以建議大家在升級之前先將裝置進行一次完整重置(刪除所有資料),還原至出廠設定,待升級完成之後才回復備份內容。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