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現時主力產品線雖然十分穩健,但其未來可行的方式仍然很多,所以近年不斷為產品思考新出路。今日一份專利申請文件,揭露出 Apple 有意開發以 iPhone 或 iPad 作附助的擴充性產品,或許讓日後手機跟桌面電腦機之間變得更難以定位。

由專利文件的描述圖可見,Apple 這次申請的專利是讓 iPhone 拼合至一部筆記型電腦之上,從而變成一個類似 MacBook 的產品。

除 iPhone 外,另一項就是將 iPad 變成屏幕,加上底座鍵盤,目的也是要變成一部 MacBook 類產品,方便操作。

看到這些構念,相信大家都不會覺得陌生。因為市場上早有 ASUS Padfone 系列(下圖),或者 HP Elite x3 Lap Dock 等,都是跟 Apple 此專利描述十分近似的設計構念,而且已經做成了實體發售的產品。

這樣的話,那代表 Apple 正式抄襲對手的構念嗎?其實也不一定。熟悉 Apple 的話,相信大家都知他們每年都會申請很大量的專利,當中涉及到的範圍極之廣。像現時坊間流行 VR 眼罩、無線充電、3D 屏幕、曲屏手機等等,Apple 都有申請以及獲批的同類型專利,但是至今我們仍未看到這些專利描述中的產品被做出來。

所以同樣地,Apple 就算申請了這個看起來跟競爭對手很相似的產品專利,但到最後也不一定會面世。又或者這只是煙霧,目的是用來誤導對手他們即將要推出什麼產品,以便開發出更進一步的產品等,以實力超越其他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