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每年推出新一代 iOS 系統之後,都總會淘汰一部份舊型號裝置。以往系統結構改動不算大,所以就算淘汰也不會太多,這方便相信 iOS 用戶都能體驗到。不過,自從 Apple 推出 iPhone 5s 以來將系統逐步升級至 64bit,往後再慢慢要求開發人員推出支援 64bit 的應用。這個過渡期即將隨著 iOS 11 的推出完結,屆時 Apple 將會全面要求 App 只能支援 64bit。

Apple 早於 2014 年就開始向開發人員發出通知,要求程式員日後提交 64bit 的 App。當時因需要同時顧及 32bit 的舊裝置,因此亦允許 32bit 的程式上架。此通知限期雖然在 2015 年 6 月底前已結束,理應現時 App Store 上的 Apps 都屬 64bit 結構。之但是據統計公司調查所知,原來還有接近 20 萬個 Apps 仍是 32bit 結構,當中以遊戲所占的比例最多。

隨著 iOS 11 即將於今年六月的 WWDC 大會發佈,由於系統已經全面轉用 64bit 結構,再加上 Apple 給予開發者們更新程式的期限已過,屆時將會全面不支援 32bit 的程式。這表示,當新系統正式推出後,將會淘汰一些 32bit 的舊機種,即是 iPhone 5 和其他採用 A6 處理器或更舊的型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