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見鐘情的出現率可能很低,但偶遇從來都是一種浪漫的邂逅。如果你在街上遇上男神或者女神,以前的你可能會先抄對方牌(拿電話號碼),然後才進一步彼此了解。這種 Old School 的做法今日來講當然是老土得不想讓朋友聽到,所以以下這個溝女神 App 的出現,相信必定會顛覆整個社交界。

近日一個叫「Facezam」的 App 出現備受關注,因為此 App 的定位明顯有點踩界。其運作原理主要是面部辨識,然後再在十多億用戶的 Facebook 公開個人檔案圖片進行配對,或會涉及個人私隱條例。簡單點講,就是使用者只要透過此 App 在街上隨意拍攝一名目標人物,然後程式就能找到該人的 Facebook 個人帳號。所以說,要認識一名街上的男神或女神就更加容易了。

「Facezam」就如同面部辨識版的 Shazam,不同的只在於 Shazam 只會幫你找到想要的音樂,而「Facezam」是幫你找到想找的「人」。其開發者表示,此 App 主要是分析 Facebook 上所有公開的個人照片,再配合面部辨識功能來達到想要的效果。目前經測試所得,此 App 的準繩度在 70% 左右,只要被拍的面貌清晰,再加上其 Facebook 的個人檔案也是他/她本人的話,那麼找到的機會就比較高。

立即想試?再等等吧,開發者表示「Facezam」要到下星期才會正式在 App Store 上架。加上由於可能會涉及某些地方的個人私癮條例,最終會不會延期或不能上架也是一個問題。下星期如果能如期上架的話,到時再跟大家測試一下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