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些程式員來講,他們總喜歡向高難度挑戰,將一些看似不可能的事成真。過去我們看過不少使用手機運行桌面電腦系統 Windows 98 的例子,甚至是變態到在 Apple Watch 上運行 Windows 95。嫌 Windows 95 跟 98 太舊嗎?那 Windows XP 如何?因為現在已經有人成功在 iPhone 7 上安裝,並同時公開所需檔案,讓你也能照著做。

Apple 去年推出的 iPhone 7 採用 A10 Fusion 處理器,其性能其實已可以媲美一些桌面級電腦。所以,現時在 App Store 上的程式及遊戲已經越來越強大,甚至是超過某些較低階的桌面電腦程式或遊戲。如今有程式員就為 iOS 開發了一個叫「iBox」的模擬器,並且成功地在沒有 Jailbreak 過的 iPhone 7 上,透過 XCode 來安裝並運行 Windows XP 系統。

黑客 Jules 在其 YouTube 上向我們展示了操作影片,大家可以看到 Windows XP 真的在 iPhone 7 上跑了起來。同時,Jules 還在 GibHub 上公開了 iBox 的最新版本,並有一些說明指引講解如何做到。當然,如果你也想嘗試的話,就一定要有一些程式底子,否則相信也不能輕易做到,也不建議這樣做,因為運行是可以的,但實際操作方面相信還是有不少問題存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