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11 月介紹全新的 App Performance Class 1 或者是 A1 之後,我們在 MWC 2017 上見到 SD 協會(SD Association)針對 SD 記憶卡推出一些新的標準。

首先是針對 Android 裝置的 microSD 記憶卡 A2 標準。

A2 或者是 App Performance Class 2 主要是延伸 2016 年 11 月介紹的 App Performance Class 1 或者是 A1 標準。

SD 協會規定 App Performance Class 1 或者是 A1 標準需符合 1,500 IOPS 的隨機讀取、500 IOPS 的隨機寫入以及最低 10MB/s 的循序寫入表現;全新的 App Performance Class 2 或者是 A2 規格則是需要符合 2,000 IOPS 的最低 4K 隨機寫入以及 4,000 IOPS 的最低 4K 隨機讀取標準。

App Performance Class 2 或者是 A2 的循序寫入依舊停留在至少 10MB/s 的表現。

同樣是智慧型手機部份還有 Low Voltage(LV)標準。

過去 microSD 記憶卡的需要 3.3V 的電壓訊號,但有著 Low Voltage Signaling 的記憶卡則是可以將電壓從過去的 3.3V 調降至 1.8V。對於智慧型手機而言,任何電壓變化都有助於改善裝置的耗電表現。

最後可能是攝影愛好者的福音,因為 SD 協會公布全新的 UHS-III 標準。

UHS-III 與 UHS-II 一樣採雙排針腳設計,其中第一排相容 UHS-I 裝置;相較於符合 SD 4.0 規範的 UHS-II 312MB/s,全新的 UHS-III 可以達到 624MB/s 的傳輸表現。話雖如此,現場的 SD 協會 相關人員並沒有透露相關產品的登場時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