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最新發佈的遊戲機 Switch,其市場反應比起預期還要熱烈,不少人試玩後都表示可以重捨那些年一起拿著手提遊戲機跟朋友組團的日子。自古以來,所有受歡迎的遊戲機都避不免會被破解。沒想到正式發售還不到兩個星期,已經有黑客表示成功破解 Switch 主機,而使用的方式竟與 iPhone 一樣。

黑客 qwertyoruiop‏ 在其個人 Twitter 帳號上發佈了一張照片,展示成功破解了 Nintendo Switch 遊戲機。由照片所見,他使用一部 MacBook 來將遊戲機破解,Switch 屏幕上顯示了一個「Done」字。

據指,黑客這次能成功突破 Switch 系統是利用了一個 WebKit 漏洞來完成。WebKit 是一個瀏覽器引擎,現時 Safari、Google Chrome、Opera 等瀏覽器均是採用此引擎標準。慢著,不是說 Nintendo Switch 沒有內置瀏覽器的嗎?的確,這個瀏覽器預設是隱藏起來的,只是這次被黑客打開,並發現可以利用 iOS 的破解漏洞方法來完成這個任務。

系統破解之後,相信大家都知道可以做的事很多,就如 iOS 系統被 Jailbreak 後可以安裝各類插件來強化系統,也可以安裝佈景主題等來個人化介面。當然,可能更多人想要的是破解遊戲。不過目前來講還是很初期,該名黑客也沒有透露更多的詳情。一旦被破解,相信任天堂一方也會設法去堵塞問題,新一場貓捉老鼠的無盡遊戲又開始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