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拍攝由最初的只追求便利,來到近年已經邁向追求專業化。現時像最新一代的 iPhone 7、Google Pixel、Galaxy S7 等均已經加入 RAW 檔拍攝,令到質素以及可編輯能力都媲美一般入門級專業單反相機。要處理相片,當然需要 App 配合。近日 Adobe 就為旗下的手機版 Lightroom 帶來更新,將RAW HDR 拍攝推向另一層次。

Adobe Lighting 的 iOS 版已經推出了 2.7 的更新,這次更新著力點是在 RAW 檔 HDR 拍攝。Adobe 表示,新技術整合了 HDR 及 DNG 技術,透過更精密的偵測及演算方式來編製出 32bit RAW HDR 照片,令到效果層次等可以及得上專業的 DSLR 單鏡反光相機。

iPhone 的鏡頭雖然很早已經支援 RAW 檔拍攝,但系統內置的相機 App 並沒有開放此功能,需要借助第三方程式去做。而過去第三方程式又未能全面獲得 iOS 系統的拍攝支援,令到 RAW 檔拍攝在 iPhone 上有不少制肘。如今 Adobe 推出的 Lightroom 程式,官方表示已經超越了系統內置的功能,現時拍攝 RAW HDR 檔時無論雜訊控制、銳利度、顏色還原以至相片全面質素都有所提升。

Adobe 表示,新版的 Lightroom RAW HDR 拍攝暫時只能對應一些較新型號的手機,包括 iPhone 7 (Plus)、iPhone 6s (Plus)、Google Pixel (XL)、Samsung Galaxy S7 (Edge) 等,此名單相信在 MWC 2017 過後會加入更多今年推出的新手機型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