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兩日一則關於 iPhone 的消息引起熱議,消息提到 Apple 今年推出的三個 iPhone 型號將會放棄自家研製的 Lightning USB 連接埠,與 Android 陣營統一改用 USB-C 制式。不過來自 KGI 的星級分析師 Ming-Chi Kuo 卻有不同的看法,指出 Apple 不會這樣做,並給出了一些原因。

Ming-Chi Kuo 在一份新報告中指出,Apple 今年即將發佈的三個型號新 iPhone,包括 iPhone 7s、iPhone 7s 以及十週年特別版 iPhone 8 均會繼續延用 Lightning USB 制式。同時,Apple 會升級 Lightning 的技術,今到此制式在不用轉換接頭的情況之下,可以加入兼容 USB Type-C 制式的快速充電功能。

他解釋道,雖然 USB-C 制式比起 USB 3.0 的 Lightning 傳送速度快,但這並不能吸引 Apple 去轉換。原因是 Lightning 接口比起 USB-C 更簿,而且有 MFi 認證晶片可以確保線材的質量,再加上其數據傳送速度又不是比 USB-C 差太遠,所以並沒有非必要轉換的理由。Ming-Chi Kuo 補充提到,目前 Apple 還要解決一個關鍵的問題,就是要保證快充期間的產品安全和穩定性。為了達到這個目標,他認為 Apple 將會採用德州儀器的電源管理晶片和 Cypress 的電力傳輸晶片方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