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當年在 iPhone 5 發佈時,為我們帶來了 Lightning USB 數據及充電線,憑著小巧及雙面可插入的特性將 Android 陣營的 microUSB 比了下去。不過,Lightning 這種制式能生存的週期可能沒有上一代長,因為有消息指出 Apple 打算在今年推出的 iPhone 8 改用 USB Type-C。

據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相信 Apple 今年將會為旗下的十週年版 iPhone 8 改用 USB Type-C 連接制式,與現時業界標準看齊。如果消息準確的話,那麼意即 Apple 會放棄其自家研發的 Lightning 數據線。

除此之外,華爾街日報亦都同意了部份現時網上正傳得很熱烈的消息。包括 iPhone 8 將採用曲面 OLED 屏幕,取消 Home 鍵將 Touch ID 指紋鍵整合至屏幕下,造成一體形無邊框設計等。

Apple 有此做法其實也並不意外,因為早於 2015 年的 12 吋 MacBook 推出時,機身已經全面改用 USB Type-C 作主要的連接埠。加上,去年推出的新一代 MacBook Pro 亦都只配備此制式,導至出現 iPhone 7 不能直接連上新 MacBook Pro 的尷尬場面。只是,如果放棄 Lightning 線的話,那麼又要來一次大規模的制式轉換,以及可能因此少收了一些第三方製造商的授權費,這樣的算盤 Apple 會打錯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