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圖今日就發佈了 美圖T8 手機,今次美圖沒有把手機叫「自拍神器」改為稱「夜拍神器」,可見廠商已經不只把手機限於自拍, 而是更有信心的即使夜拍這高難度動作亦很強。由 美圖T8 的鏡頭規格看來,其拍攝力應該亦不俗,但究竟是否到達神器級別? Sky 真場測試就知真假。

 

美圖T8 採用 5.2吋 1080p AMOLED 屏幕,AMOLED 特色就是色彩更鮮,而且高對比,令照片看起來更鮮艷亮麗。機身亦採用上下尖角的美圖特色設計。

 

前置鏡可謂不得了,採用Sony IMX362 感光元件,支援 Dual Pixel , 這感光元件即是 Asus 拍攝手機 Zenfone 3 Zoom 的主鏡頭,而且更配備柔光補光燈,令前置拍攝更細緻,亦支援 OIS 防手震,即使夜拍亦不怕太暗炒相。

 

下方保留了實體鍵設計,Home鍵亦整合了拍紋辯識。

 

左機身是音量鍵,而右側就是 Power鍵,還設有快門鍵於中間位置,令自拍更輕易。不過似乎機身亦比較厚一點。

 

沒有雙卡雙待 , 亦沒有支援 microSD , 不過有128GB 就絕對夠用的了 .

 

這個設計就有別於其他手機, 機頂沒有任何東西, 而下方一邊是喇叭一邊是3.5mm 耳機插口,而中間就是 USB Type C 插口。

 

長六角形的機身設計十分特別,亦可以說是美圖手機特有的外型,金屬機身設計硬顯出一份超時尚的科技感。

 

主鏡頭高達 2100萬像素, 用的是 Sony IMX338 感光元件,1/2.4″ 1.12um .

機身設計有一種難以用文字表達的美感,十分適合女性使用,尤其是對美有要求的人。

更多機身照片 :

 

要用美圖T8 跑分似乎就有點不公道,因為人家打從一開始就不比什麼性能巨獸,而是主打美麗拍攝。不過測試跑分是我們的責任,我們還是看看吧。美圖T8 採用的是 MTK X20 處理器,是 MTK 現時最強的處理器。配上 4GB ROM + 128GB ROM。安兔兔跑分為86181分,完全符合預期。 沒有太多奢求 . 在測試期間亦十分之流暢 , 美圖T8主力女性市場 ,所以性能永遠不是她們的第一選擇 .

美圖T8
安兔兔
86181
PC Mark
3858
GeekBench 4
單核:
1672
多核:
4108
3D Mark
Sling Shot Extrme :
830
Vellamo
瀏覽器 :
5402
金屬 :
2330
多核 :
2945

 

主介面設計很女性向 , 介面設計可以用美輪美奐來形容 , 不過就不是我們習慣的雙頁有 Apps Drawer 設計 .

 

設定介面因應女性口味 , 加入了更貼合女性、可愛風的圖示 .

 

機內內置了美圖開發的多個軟件 , 個個都是大玩美顏修圖 .

 

美圖T8 預設有很多功能 , 在看照片時 , 可以即時按下美化就可以進入美圖編輯 , 快速地進行照片美化 . 不需要另外安裝程式 , 夠簡單方便 .

 

可以即時對比到修圖前後的效果 , 如上圖就是「瘦臉」的效果展示 .

 

有時我們想在照片中加入一些文字表達情感 , 不過可選的中文字型真的十分有限 , 做不出美好的效果 . 而美圖T8 中就可以即時下載需要的中文字型 , 而最重要的是支援繁體中文字 , 令文字變得更有美感 .

 

內置海報工廠程式 , 內裡有大量不同的範本 , 只需載入自己想要的相片加入一段文字 , 一張張美美的海報就出來了 .

 

令 Sky 最驚訝的就是「美妝相機」 , 他可以準確偵測計算出你的眼、嘴及面的位置及大小 . 筆者嘗試過把面形做到扭曲 , 再加手指去誤導它的偵測 , 結果還是準備偵測出來 .

 

偵測出五官做什麼 ? 就是當你沒有化妝時可以即時為你加一個合適的美妝在照片上 , 出來的效果很自然 , 不造作 . 筆者就為自己化了個淡妝 .

 

心血來潮 , 想來一個惡搞 , 「美妝相機」都可以幫到你 .

 

之前不是說美圖T8 的拍攝非常強大嗎 , 尤其是在拍攝人像照片時 , 其拍攝力絕對可以媲美專業級的 PhotoShop 高手 . 我們來看看有多強大 .

一次過可以為多個人進行即時美顏功能 .

 

先看看手機的拍攝設定 , 光是美顏的選項已經多一般的手機很多 , 最令人覺得新奇的是連美白牙齒都有!!

筆者本住大無謂精神 , 決定試一下是不是有美白牙齒的功能 , 發現原來真的可以 , 真的很神奇 !!

 

筆者一直強調美圖T8 的前置拍攝非常強大 , 究竟有多強 ? 看這張圖就知 , 照片100% 時 , 連頭髮上的六角形雪花都可以拍攝出來!!!

好看夠了筆者的醜怪麻甩自拍, 估計大家可能都想關網頁走人 , 是不是 ? 不要啊!!!(求你們了) . 下面筆者還是把現場叫網紅自拍的照片給大家回一回血吧 .

前置鏡頭拍攝樣張 :

 

主鏡頭拍攝樣張 :

 

其他拍照樣張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