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各手機廠商都研究無線充電技術,令手機用戶帶來方便。不過進一步已有部份公司開始研究無線供電技術。

日前 Disney 研究院設計出一個令人驚喜的構想,就是搭建一個以無線方式供電的房間,入面的電器都可以無線方式接受電力去操作。

該團隊使用近磁場波方式為一個 16 × 16 呎 (約 4.9 × 4.9米) 的房間提供無線電力,而使用的是 “準靜態空腔共振” (QSCR) 技術。房間的地板、天花板及牆壁均被設計成可以產生磁場的 “供電器”,而室內的小型設備可以捕捉有關磁場並轉化為電能。

其中一位有關研究人員 Matthew Chabalko 表示:在安全規範內能夠實現 1900W 的無線輸電功率,約可同時為 320 部智能手機充電。

雖然今次實驗是在 256 平方呎的房間進行,但團隊表示規模可按需擴展。

不過小編在想,如果人類長期曝露在 1900W 的電磁波下會否對健康有所影響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