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娛樂行業數碼化以來,相信一些發行公司最痛恨的就是網上的侵權行為。過去十多年以來,不少娛樂公司均與 Google 及 Yahoo 等主要的互聯網搜尋引擎公司磋商,希望取得可行的杜絕方法。直至到最近,有指 Google、Yahoo 將主動打擊侵權行為,將在搜尋資料庫內移除大量網址。

據 PCMag 報導,英國知識產權局在一次會議上討論了搜索引擎公司和娛樂業之間自願簽署的協議。該協議制定主要就是為了打擊網上侵權行為,保障內容製作及發行公司的權益。這問題其實已經討論了很多年,現在終於要被正視下來。據知 Google 將會決定在搜尋引擎的資料庫中移除一大批侵權的網站連結,而率先被下刀的就是早已跟侵權掛勾的 BT 及其種子檔案連結。

那將會有多少網站連結被移除呢?消息指預計將有超過 100 萬個網站,以及總數超過 10 億筆檔案連結被移除,可見各方對打擊決心十分之大。不過目前仍有很多細節在討論當中,各方都希望盡早落實下來,目標是在今年 6 月 1 日前正式執行。另外,由於協議是在英國簽訂,所以暫時亦不清楚會否在全球推行。但相信如果成功在英國推行的話,其他地方的娛樂行業公司都會要求加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