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適逢是 iPhone 推出的十週年,外界普遍相信 Apple 將會在今年為我們帶來多重驚喜。據過往消息所知,今年的 iPhone 8 設計上將有大突破,其中一樣就是取消自第一代 iPhone 就有的標誌性 Home 鍵設計。如今再由一份 Apple 所獲批的專利可見,這似乎已經是勢在必行的了。

美國專利與商標局(PTO)本週二通過批發了 LuxVue (已被 Apple 收購) 於 2014 年 6 月 17 日所申請的專利。該項專利名為「配備紅外二極管的交互式顯示屏幕」(Interactive display panel with IR diodes)。該觸控屏幕整合了微 LED 傳感技術,有別於傳統觸控屏所採用的有源矩陣硬件。

據專利文件描述,這項專利技術可以透過紅外線二極管和傳感器來取代現時普遍屏幕所採用的電容傳感器。由此可見,未用 Apple 可以將 Touch ID 整合在屏幕下變成一個「隱形」Home 鍵,從而讓用戶直接觸控屏幕位置就可以進行解鎖或類按下 Home 鍵的相應動作。這專利的審批通過正好迎合 iPhone 8 將會取消 Home 鍵的傳聞消息,就看看 Apple 是否真的要實現這個十年來最大的轉變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