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情人節,對各位有情人來講是相當甜蜜的一天。不過在競爭激烈的智能手機商場上卻是有另一番風景,當中像是 Apple 跟 Samsung 之間的錯綜複雜關係。在主力產品競爭上,兩者鬥過你死我活,甚至要告上法庭。但事實上,兩者卻又不能沒有對方。

Samsung 去年因 Galaxy Note 7 爆炸而幾乎身敗名裂,一舖清袋。不過,在業績上卻反而是沒有想像中那麼跌得嚴重。原因之一是,Samsung 旗下的零件供應其實比起出售的產品更加強,當中就以 Apple 佔了不少單量。

說起今年 10 週年即將推出的 iPhone 8,相信大家都十分期待。但說到最期待的,可能會是死對頭 Samsung。因為據 The Investor 導指出,Apple 為了下一代 iPhone 轉用 OLED 屏幕,已經向 Samsung 下了一張 1 億 6,000 萬塊的 OLED 屏幕訂單,總值 43 億美元。別忘記,除了屏幕外 Apple 還有其他的訂單,包括 CPU、RAM、NAND 等主要組件。

現時 OLED 市場雖然有不少供應商,但是論市佔卻是 Samsung 獨大,達到 95% 之多。Samung 現時有 70% 的貨量主要是供應予自己旗下的智能手機所使用,其餘的就外賣給其他商廠。如消息確定,相信未來 Samsung 除了要加大產能外,還是將貨量先讓於 Apple,否則要應付 Apple 如此巨額的訂單似乎不容易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