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幾年來一直盛傳 Apple 會為旗下的 iPhone 等產品加入無線充電技術,可是由 iPhone 5 講到 iPhone 7 仍未見到。還沒出現並不代表 Apple 不做,只因目前由 Qi 領導並廣被 Android 陣營手機採用的技術太過不符合使用體驗,不是 Apple 的口味。

近日有人發現 Apple 已經加由 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此組織是由來自科技界的各大公司成員組成,目前已經有 213 家公司加入,當中包括 Samsung、ASUS、Canon、Belkin、Dell、Dyson、HTC、LG、Sony、Lenovo 等大家所熟悉的公司。

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 目前由 Qi 所領導,因此現時市面上大家所見到,被應用於手機等行動裝置的無線技術產品,均是以 Qi 所定的標準而製,而 Qi 亦都不停改良技術,令到無線充電越來越高效。只是,現時的無線充電並不是「真正的」無線,因為始終需要一個底座,以及需要接觸或極近距離才能充到電。這樣的充電模式並不符合 Apple 的口味,因此 Apple 過往一直有開發自己的「真無線」技術,並申請及獲批了不少相關專利。

相關文章:Apple 超神專利, 將改變世界無線充電新方向

如今 Apple 加入 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我們並不相信 Apple 會採用現時的 Qi 標準技術,學 Android 手機廠那樣加入這些並不是真真正正的無線充電技術,而是希望未來可以為業界共同製定新標準。情況有如 Apple 推動 USB-C 制式標準,令到一個優秀的技術可以得以普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