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上年 10 月底宣佈推出下一個 Windows 10 的大型更新「Windows Creators Update」,現時正在進行測試當中,預計今年春季內就可以推出。而今日微軟在 Insider 測試計劃中,為測試者們帶來了 Build 15031 版本,當中加入兩項新功能。

透過微軟在官方博客上發文可見,這次 Build 15031 主要帶來了兩項功能,包括:Picture-In-Picture (畫中畫) 以及 Dynamic Lock (動態鎖)。

Picture-In-Picture (上圖) 功能可以當你在觀看影片時,可以將畫面縮小但不用關閉的情況下,可以繼續其他應用程式的操作。簡單點理解,就是俗稱畫中畫的效果。這功能無獨有偶,跟 Apple 去年六月在 WWDC 大會上所發佈的新一代 macOS 系統版本,macOS Sierra 上其中一個新加入的特色功能很類似。不同的是,Windows 10 將功能開放可以支援大部份的程式,而 Apple 暫時只在 Safari 及 iTunes 上提供。

macOS Sierra

至於另一個新加入的「Dynamic Lock」(動態鎖),可以讓 Windows 10 裝置偵測使用者是否離開,從而自動將裝置上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