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前年 Apple 推出 iPhone 6s 及 6s plus 智能手機,其中一個新賣點是加入全新的 3D Touch 功能,而這個新功能衍生出另一個新的拍攝功能 Live Photo。現時一些主要社交平台,像 Facebook 等都已經支援此格式。不過可能有人不知道使用這個功能的話要小心,否則會曝露個人私隱也不知道。

首先要知道 Live Photo 是甚麼:只要需按下拍照圖標便可以能錄下 3 秒有聲的 “活照片”。不過原來這個功能會把用戶身處的位置曝露,原因是 iPhone 把每張照片都默認帶有拍照時的地理位置。假如用戶把 Live Photo 發佈到社交平台上,而有人把有關的 Live Photo 保存下來,並在 iOS 10 的相簿內便可以獲取拍攝者的位置資訊。當然, 如果你本身就想跟大家分享在什麼地方拍攝該照片,像是去某個地方旅行所拍的照片等,那就可以不用理會了。

想解決辦法是很簡單的,只要進入設定 > 私隱 > 定位服務 > 相機選擇「永不」便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