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在 VR 市場上,有幾家比較有名氣的公司,包括 HTC、Sony 以及已歸入 Facebook 的 Oculus。但是 Oculus 的在近一年有點不利。

一家名為 ZeniMax Media Inc 的影像遊戲開發商控告 Oculus 盜取她們的屬於機密的核心技術資料,而日前美國德克薩斯州法院作出判決,裁定 Oculus 使用 ZeniMax 的代碼開發出 Rift VR 頭盔,同時更判 Oculus 需要向 ZeniMax 賠償 5億美元。

ZeniMax 表示負責開發 Rift 核心技術的設計師 John Carmack 曾在 ZeniMax 其中一家子公司工作,而當他於 2013 年離開 ZeniMax 並加入 Oculus 時複製 Zenimax 的秘密技術訊息,違反與 Zenimax 公司之間的員工協議。Zenimax 還指出 Facebook 於 2014 年收購 Oculus 時已知道 Oculus 的部份核心專利是從 Zenimax 得來。

ZeniMax 的 CEO Robert Altman 對有關裁決表示歡迎,並表示正考慮向法院申請禁止 Oculus 與 Facebook 使用其代碼。

但暫時 Facebook 及 Oculus 均未有作出任何回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