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手機兩大趨勢,可以說是可折疊式屏幕及高屏幕佔用比率設計。

在可折疊式屏幕方面,Samsung、LG 等相信是最大的柔性屏幕生產商,而近日日本知名的屏幕生產商 JDI 也宣佈成功開發柔性塑料 LCD 顯示屏幕。大家留意的是過往說柔性屏幕都是 OLED(包括 Samsung 的 AMOLED都是 OLED 一種) , 主要是 OLED 的獨特設計可以承受彎曲摺疊 , LCD 本身非自體發光設計 , 一直難以彎曲 , 今次 JDI 真的突破了界限 .

有關屏幕尺寸為 5.5 吋、解像度為 1080P、亮度最高 500cd/m2 及 1500:1 對比度,而材料方面為塑料。

JDI 表示將於明年正式生產,除手機外更有機會擴展至手提電腦、汽車等產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