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自上年中開始陸續將網上的過氣 Flash 內容在旗下的 Chrome 瀏覽器中逐步淡出,並由 HTML5 取締。在上一個版本 Chrome 55 時,Google 已經開始將部份大網站的 Flash 轉化為 HTML5。如今 Chrome 56 推出更進一步完整地預設為 HTML5,換言之 Flash 內容在預設下將被完全屏蔽起來。

Google 早於去年 5 月開腔表示,最快年底就會將 Chrome 瀏覽器預設停止使用 Flash。而在 8 月推出 Chrome 53 測試版本中已開始預設封鎖 Flash 技術,並將 HTML 5 定為預設的網頁技術標準。Google 隨後由 9 月開始進行深度的技術過渡,逐步幫助大家徹底放棄使用 Flash 技術。當中例如一些舊有以 Flash 做出來的網頁分析、Flash 物件等將會被屏蔽起來。

踏入 2017 年,隨著 Google Chrome 56 的推出可以徹底跟 Flash 講聲再見。不過,現時很多網站仍未跟上步伐,像香港很多人瀏覽的蘋果日報動新聞,其桌面版網頁至今仍是使用 Flash 技術,因此在逼於無奈但你又很想看的話,Google 也可以讓你自己選擇去安裝漏洞百出的 Flash Player。

除了屏蔽 Flash 內容外,這次更新還引入「安全網站」提示。日後大家在瀏覽一些需要登入資料的網站,而該網站又沒有使用 HTTPS 技術加密連線的話,就會見到瀏覽器發出提示。

Google Chrome 56 已經釋出了供 Windows、Mac、Linux 等使用的版本,大家只要透過程式自動更新即可以獲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