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知道,時下的流動產品,除了追求更新的軟件外,同時也會要求最強的硬件,多個廠商也不斷為這方面進行競賽。

而對於處理器而言,才追求更快的速度外,也會追求更多處理核心或更細緻的製程。現時最新的製程為 10nm,不過經早前 TSMC (台積電) 宣佈將開始測試自家 7nm 處理器生產工藝後,日前 Samsung 也宣佈計劃於今年內開始測試 7nm FET 處理器生產工藝。

據 Samsung 半導體系統 LSI 事業部總經理透露,他們最早將於 2018 年初開始批量生產 7nm 處理器,並會在製造過程中引入極端紫外線照射設備 (EUV),期望在製程上提升競爭力,降低功耗。

相信最快會於明年的 Galaxy S9 中會搭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