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一任總統 Donald Trump (特朗普/川普)在一片爭議聲中當選,而他在當地時間2017年1月20日亦正式宣誓就職,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就職當日你可能已經在電視機前看到直播畫面,而電視台 CNN 不但有直播,而且還為我們帶來了一張達到 10 億像素的全景照片。

CNN 在就職禮完成後第二日,於網上發佈了一張全景照片讓大家全溫當時現場特朗普宣誓就職的一刻。這張叫作 Gigapixel 的全景照片像素達到 10 億之高,大家在電腦或手機前面就可以隨意拉動畫面看看環繞現場的景象,還可以放大來看每一個位置。

10 億像素的解像度到底有多可怕?我們來看看以下放大前後的照片,大家就能夠感受到了:

▲ 首先來放大一個比較近的位置,上圖白色箭頭

▲ 放到最大,超清楚啊!

▲ 好,再來挑戰一下後半部的位置,就是上圖白色箭頭指著的橙色外套那位觀眾 (相信大家開始用肉眼已經看不清楚了吧)

▲ 放大一看,真是太誇張了!

▲ 最後終極挑戰,看看上圖最右上角的那一點!

▲ 再放到最大,雖然觀眾的臉部已經不太清晰,但是還是能夠看到該位置的細節位以及建築設施等

看圖片還是差一點吧?你可以 按此前往 CNN 原圖網站 自己感受一下這張 10 億像素全景照片的威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