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Apple iOS 系統帶起的 Emoji 熱潮已經成為重要的網絡文化之一,現時大家無論使用那一個訊息平台,都必定會加上一些 Emoji 去增強情感。而發表 Emoji 標準的 Unicode 組織近年亦都積極訂製更多表情,在即將與 Apple 的會面中,預計將會討論新一批 Emoji 訂製的事宜。

Unicode 組織日前透過,他們即將前往 Apple 美國總部進行一次會議,這次前往的目的之一是相討訂製一批新的 Emoji 角色。因經過收集 Emojipedia 的用戶意見所得,結果反映有很多人要求 Emoji 角色除了有各種皮膚顏色選擇外,還需要加入「紅髮」的選項。

Emoji 的設計過往都根據人種來定立,因此加入皮膚顏色選擇,再因為避免被說有性別歧視,所以加入相應的男女選項。如今「紅髮」Emoji 的要求雖然被提出,但如按比例計算,「紅髮人」只佔全球人口的 1-2%,相對來講還是比較少。因此,目前來講相信還是不能保證會加入的。

相關文章:51 種新表情通過標準,這些就是 iOS 11 的全新 Emoji!

Unicode 每年均會製定新標準,最新版本為 Unicode 10.0,而最新被加入至 iOS 10.2 的只屬 Unicode 9.0 版本。由此可見,今年六月推出的 iOS 11 預計會再加入新一批 Emoji,至於這次被要求的「紅髮人」Emoji會不會出現呢?還要看 Apple 的決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