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在 15 年推出只有 USB-C 接口的 12 吋 MacBook 引起一片熱議,16 年推出全新改革的 MacBook Pro 後,議論聲音進一步加劇到一個頂點。其中最多人討論的話題就是機身只有 USB-C,而沒有傳統的 USB-A,更加連 SD 卡槽也放棄了。

對部份用戶來講,新 MacBook Pro 的確會帶來一些不便,但是所謂危機就是商機,對週邊廠商來講,Apple 其實是「金主」。正如一個正在 Kickstarter 上集資,叫「HyperDrive」的項目。因為可以為新版 MacBook Pro 提供充足的連接埠,該項目一出就獲得傳媒大肆報導,現時集資額已經超過 150 萬美元,可謂是「財源滾滾」來。

正如上文提到,「HyperDrive」現時仍在集資中,預計要等到 2017 年 3 月才開始出貨。不過,這種配件坊間其實一年前就有,原來做好 Presentation 再放上 Kickstarter 真的會升價 100 倍的。Verbatim 所推出的以下這兩款 USB-C Hub,HyperDrive 不就是這東西嗎?

Winson 自己剛入手了 2016 年版的 MacBook Pro with Touch Bar,所以 HyperDrive 這個配件對我來講的確很適用。可是後來回想一下,原來 Verbatim 一年前就推出過。

▲ Verbatim 這款「Hub with C Connector」配件可以補完 MacBook 及 MacBook Pro 的連接埠所需,提供了:一個支援充電的 USB-C (電源達14.5V/2A)、SD、microSD 以及 兩個 USB 3.0 (傳輸速度達 5GB/s) 的連接埠。

▲ 跟 MacBook 連接一端是 USB-C 制式,沒有連接線直接插入機身便可,夠簡潔靚仔。

▲ 機身小巧,厚度為 8.4mm,放入電腦袋跟 MacBook Pro 一起出外也很輕鬆

可以見到,還在集資未出貨的 HyperDrive 無論設計外型及功能都跟 Verbatim 這款配件很相似,那到底有沒有抄襲之嫌呢?Winson 就不評論了。

不過,Verbatim 還是一點輸蝕的地方,就是這款 「Hub with C Connector」只提供一個額外的 USB-C 可作顯視器或充電連接之用,但就欠缺 HDMI 可接駁電視或投影機等。所以,如果你正有這方面所需的話,或者配合另一個 「Type C Hub with HDMI」使用就會更加適合。

▲ 與上一款不同,Verbatim 的這個「Type C Hub with HDMI」採用 USB-C 短接線設計,携帶上不及上一款方便。

▲ 擴充埠的設計也少一點,只有一個可以充電用的 USB-C、兩個 USB 3.0

▲ 還有一個支援 4K 輸出的 HDMI,方便連接顯示器或投影機等

兩款配件各有特色,適合不同需求的用戶使用。對 Winson 來講,「Hub with C Connector」還是比較吸引一點,最喜歡沒有連接線的設計。不過,如果需要 HDMI 的話,還是需要配合 「Type C Hub with HDMI」來使用。如果下一次 Verbatim 將兩者整合為一的話,那就更加方便了。

兩款產品均以金屬外殼設計,外型札實而且跟 MacBook 的金屬機身很相襯。售價方面,「Hub with C Connector」建議零售價為 HK$398,機身有齊 Apple 三元色,分別是灰、銀、金。而「Type C Hub with HDMI」售價則再高一點,要HK$468,有銀、灰、玫瑰金等色可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