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數個月以來,手機界發生過很多關於電池問題的事件。Samsung 的 Galaxy Note 7 就不用說了,其後連 Apple 的 iPhone 6s 及 6s Plus 亦因某部份批次的電池出現問題,導致手機在電量約 30% 左右就會自動關機,逼使 Apple 要安排為顧客更換電池。沒想到,30% 這個魔咒不止發生在 Apple 身上,連 Google 最新推出的 Pixel 手機一樣中招!

Google 旗下與其他廠合作推出的手機近日先後出事,先是華為代工的 Nexus 6P 手機出現極嚴重的無限重啟事故,再來是今年最新推出的 Google Pixel 亦出現懷疑與電池相關的問題。

據 Phandroid 報導,近日不少網友在 Reddit 上回報 Google Pixel 手機出現問題。一名發貼網友提到當手機的電池去到 30%左右就會自動關閉,而且更是不能重新開啟,直至連接充電才可以啟動。該網友表示,在過去的五天內此情況已經發生了兩次。第一次發生時,他沒為意,當第二次發生時才覺得被困擾,因為當時在印度出差,而當地的客戶服務人員只建議他重置一次手機設定,可是並不能解決問題。

該網友補充說到,自己是一名長期的 Android 手機用戶,自 2011 年開始就已在用 Android 手機,而這次的事件體驗令到他感到氣餒,因為身邊有在用 iPhone 6s 的朋友,當發現了相類似的問題時,朋友走進 Apple Store 僅花了 15 分鐘就換到了一部新機,相比之下落差實在太大。

目前 Google 並沒對此作出任何回覆,因此我們亦不清楚引致此情況發生的真實原因。有網友懷疑是由於新版本 Android 系統的臭蟲所致,亦有人懷疑是電池質量出了問題,我們還是看看 Google 會不會給出答案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