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近年中國生產成本上升,過去不時有消息指出 Apple 有意撤出位於中國的生廠線,並尋覓及開展更多位於印度的生廠線。再加上,美國新一任總統當選後,亦都表明會大幅減稅以吸引像 Apple 這類左型企業將生產線回流美國本土生廠。種種消息顯示,未來 iPhone、iPod 或 Mac 電腦等產品,預見將可減少 Made In China 的標籤。

Apple 的最大合作組裝廠富士康,近年已擴建了不少位於印度的廠房,以降低成為供應當地的市場需要。而近日來自 Times of India 的最新報導指出,富士康將於位於印度中部的 Maharashtra 增建廠房,其主力將會以生產 Apple 產品為主。報導指出,最快將於 2017 年初投入生產,屆時將可大量生產如 iPhone 這條需求極高的產品線。

消息其實也並不意外,始終印度正是緊接中國的發展中國家,人均生產力及成本控制方面都有不少優勢。Apple 近年為控制成本已聯同富士康在不同地區作出投資,不止是印度連美國本土亦有意增建廠房。或者很快,大家買到的 iPhone,其包裝盒上再也不是印著「Made In China」的字眼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