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Windows XP 推出至今已有 15 年歷史,這個曾經被喻為最好用的 Windows 操作系統現在原來還有人在用!

日前市場研究公司 Netmarketshare 的發表最新統計,資料顯示現時 Windows XP 仍佔市場 8.63%,比推出較後的 Windows 8.1 還要多。而當中大部分 Windpow XP 用戶為企業和政府機構,儘管 Microsoft 已早於 2014 年開始停止提供支援及更新,但有指這些用戶情顠通過支付額外費用作維護,也要繼續使用這個系統。

osshare201612

至於其他操作系統方面,最多人用的仍然是 Windows 7,佔 47.17%,至於最新推出的 Windows 10 佔第二位,為 23.72%。

Netmarketshare 研究人員預計 Windows 10 的市場佔有率有望在明年 1 月的統計中突破 24%,其中原因是 Windows 10 RedStone 2 更新將於明年春季推出。

Microsoft 的 10 億安裝數目不是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