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387459Nintendo 的經典手提遊戲機,相信非 Game Boy 莫屬。日前有高手製作出全球最細的 Game Boy,尺寸只是匙扣裝飾物般大小!

日前在 2016 Hackaday 超級大會上,一位名為 Sprite_TM 的高手公開該部特製 Game Boy。同時表示靈感來自一個 Game Boy 匙扣,該匙扣原本只能顯示時間,但激發起這位高手製作可以用來打機的版本。

gbmini1

他先以 3D 打印製作外殼,為節省成本,只採用 96 x 64 解像度的 OLED 屏幕 – 比原版 160 x 144 為低,但能夠彩色顯示。

至於核心部份則採用 ESP32 處理器,由於性能有限,所以需要作出改動才能成功運行 GNUboy 模擬器。最後透過 Wi-Fi 連接到電腦把遊戲傳送到遊戲機內。

gbmini2

更厲害的是,除機身有齊按鈕玩遊戲外,更可調校音量及畫面光暗。

這位高手也不吝惜地公開一段製作過程影片,而且表示之後會在網站上公開詳細代碼及其他製作細節。

大家看看該短片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