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手機界的大事,相信 Galaxy Note 7 的事件最為矚目,不單商譽受損,而且經濟損失也不少。

但是禍不單行,因為長年佔據全球最賺錢的手機生產商的佔置也給搶走。據 Strategy Analytics 公佈 2016 年第三季手機市場利潤報告顯示,以 Android 手機而言,Huawei 已取代 Samsung 成為全球最賺錢的手機生產商,取得 2.4% 手機市場利潤。緊隨 Huawei 的分別為同為兩間大陸廠商 Vivo 及 Oppo,同樣取得 2.2% 手機市場利潤。

至於 Samsung 的跌幅驚人 – 以 Android 手機而言,由以往的第一位下跌至第八位,外界普遍認為被 Galaxy Note 7 拖累。但從整個手機界而言,最賺錢的手機生產商仍然是 Apple – 市場利潤佔有率高達 91%!

但 Strategy Analytics 執行董事 Neil Mawston 表示,Huawei 的領先局面可能不會持久,因為據路透社的民意調查顯示 Galaxy Note 7 事件對 Samsung 品牌形象未有構成太大影響,所以如果明年 Samsung 推出新旗艦機的話便有機會重奪 Android 手機界的一哥位置 (沒有類似 Galaxy Note 7 的嚴重事故的話)。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