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483298在 10 月 Google 發佈新手機 Pixel 系列的時候,已表明於 12 月會推當谷歌上個月發布新款Pixel智能手機之時,已表示過約於 12 月推出最新的 Android 7.1.1 (Pixel 系列預載的是 Android 7.1),但是未有進一步消息在哪一日提供更新。

近日終於出現一點眉目了,因為澳洲 Vodafone 透露了 Android 7.1.1 的推送時間 – 12 月 5 日。指出今次是以 OTA 形式進行,而檔案大約有 650MB (以 Nexus 6P 來計算)。有消息指今次的升級除安全修復外,還將提供新表情符號,開發人員選項中添加應用程序快捷方式,至於 Pixel 和 Pixel XL 將力入全新  “雙擊喚醒屏幕” 及 “拿起喚醒屏幕” 功能。

但要注意的今次升級的方式並不是一次過所設備同時升級,根據 Vodafone 的備註中表示,升級前三日 Google 將會隨機選擇的 1 萬部設備推送 OTA 下載,之後的的 10 日內,每日還會增加 10% 符合條件的設備,但用戶需要手動檢查,並在第 14 日更新差不多所有用戶均能夠升級至 Android 7.1.1。

可是未知道這安排會否在世界各地也適用,至少可以預計 Nexus 的全球升級應該不會太遠。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