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c40

 

上星期四 Qualcomm 正式發佈新一代快速充電技術 QuickCharge 4.0,近日首款採用 QuickCharge 4.0 技術的充電器 (工程版) 被曝光。

據大陸網站的消息指,今次曝光的充電器是來自深圳 “安全快充公司”,採用可折疊插頭,USB-C 輸出,但機身絲印的 QuickCharge 4.0 標籤並不是 Qualcomm 公佈的最新圖樣,外界估計是因為工程機的緣故。

qc401

至於詳細的規格方面,廠方未有透露,只表示支援 QuickCharge 4.0 Class A 規格 (18W-27W),但其實 QuickCharge 4.0 還有更高功率版本,但外界估計由於涉及對 USB PD 標準的兼容,協議方面會比較複雜,所以可能在日後才會加入。

根據 Qualcomm 發佈的資料,QuickCharge 4.0 加入 Dual Charge 技術,相比上一代,充電速度可提升 20%,效率則更能夠提升 30%。同時 QuickCharge 4.0 還加入對 USB Type-C 和 USB-PD 的支援,更指能在大約 15 分鐘或更短時間內充入高達 50% 的電池電量。

大家是否十分期待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