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Google 今年終放棄 Nexus 系列改為推出新名字 Pixel 取代,而且更由 HTC 代工。

不過有傳聞 Google 本身第一選擇代工生產商是華為,而 HTC 只是 Google 的後備生產商。而原因是華為不希望只是作為代工生產商的角色,但是一直未得到證實。

日前華為消費者業務部門行政副總裁 Colin Giles 在接受德國網站 WinFuture.de 訪問時首度開腔,事件的來龍去脈得以清晰。他表示 Google 和華為在 Nexus 6P 的合作非常愉快,Google 亦對該手機表示滿意。

不過自從 Google 在去年底決定改變產品策略,包括放棄 Nexus 系列,並改為全權掌握手機設計和軟硬件,要求華為只擔任代工生產的角色時,華為決定拒絕。

Giles 進步解釋指華為希望推廣自家品牌,跟代工生產商的身份背道而馳。由於雙方想法有分歧但又不能達到一致的共識,所以華為最終未能成為 Pixel 系列的代工生產商,而 Google 也因為這個原因而實行 Plan B – 即是找 HTC 作為 Pixel 系列的代工生產商。

而 Giles 同時強調,即使華為沒有代工 Pixel 手機,但無損他們和 Google 之間的關係,也不排除未來會有合作機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