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9141432我們的生活能夠比以前更好,其中一個原因是新的產品設計,而今年又會有甚麼新奇有趣的設計呢?早前數碼港 C 座舉行「粵港澳臺工業設計新銳展」。當中展出約 150 件以新銳工業設計理念為主,融入日常生活中的作品。

而這個展覽是首次在香港舉辦,目的為推動粵港澳臺工業設計界的學術交流,讓更多新銳設計師能夠通過香港與大陸的繴聯繫,將設計變成產品。

0161029141911除展示出新銳設計的模擬模型外,同時於現場搭建粵港澳臺乃至全球的新銳設計資源對接平臺,期望在香港這個國際資源交匯城市,吸引到全球各地的新銳工業設計師、設計機構參與其中,實現工業設計資源的有效流通。

展覽設有三大展區,主題覆蓋工作、生活、交通、智慧穿戴、無人操縱等。例如來自湖南科技大學的「反無人機系統設計」,只要掛在建築物外立面,就可以避免被無人機偷窺;香港本土設計的 KONSTAR 系列廚房用具,臺灣莞台文創產業中心推薦的 Crazip 錢包等。

20161029141954據展覽組委會方面透露,展覽組委會聯同知名企業、科研創新機構等發起「新銳設計師孵化聯盟」,通過實施新銳設計師駐留計畫、協同創新流動工作站等措施,由明星孵化團隊牽頭持續跟進、落實設計「孵化」投產,建立面向新生代設計師的專業基地,未來甚至在香港設立專門對接機構。

東莞廣州美院文化創意研究院副院長陳衛民補充道:「除了通過此次香港展覽進行新銳工業設計國際交流、產能對接之外,還希望能夠依託這條國際交流管道,深入挖掘香港、澳門和臺灣地區的設計對接資源,形成持續的良性互動,促進優秀工業設計成果交流互動,落地孵化。」

Dustykid 品牌拓展人黃崇堅先生表示,「身為創意品牌的拓展人,非常歡迎『新銳設計師孵化聯盟』的成立,由明星孵化團隊牽頭帶領,落實設計投產,這為設計師帶來全盤計劃,由工廠、資金,甚至產品設計上都有專人帶領,實是太完美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