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近年可謂厄運連連,如果用一句俗語來形容就是「屋漏兼逢連夜雨」。最新型號主力產品 Galaxy Note 7 因全球爆炸事故逼令停產,而往年的舊型號雖然賣過滿堂紅,但卻因為多次侵犯 Apple 的設計專利而被法院判罰款。繼上年的 9.3 億美元專利賠償後,Samsung 今年再被判另外數項專利侵犯,這次需向 Apple 再賠近 1.2 億美元。

據彭博社報導,美國聯邦上訴法院在上週五恢復了一項裁定,認定 Samsung 侵犯 Apple 專利需賠償1.196 億美元。上訴法院全體法官以 8 人讚成,3 人反對作出裁決,理由是有確鑿的證據顯示 Samsung 的智能手機侵犯了 Apple 滑動解鎖 (Slide To Unlock)、自動更正 (Auto Correct) 以及快速鏈接 (Quick Links) 等多項專利。

Samsung 憑著 Galaxy 旗艦系列智能手機而做到跟 Apple 的 iPhone 齊名,但卻因多次專利設計抄襲而前後被法院判罰超過 10 億美元以及需即時停售部份型號。再加上,今年被寄予厚望的 Galaxy Note 7 因太多宗爆炸事故而被逼停產及停售,事件令到 Samsung 不但形象跌到谷底,財政上的損失更是難以估計,過去多年來的輝煌似乎要等於是白做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