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charge-4-0自從手機得益於快速充電技術,現時手機的充電時間大為縮減,其中知名的有高通 Quick Charge 技術,現時最新的為 3.0。

不過有消息指今個星期高通(Qualcomm) 將發佈最新的第四代 Quick Charge 技術 , Qualcomm Quick Charge 4.0。根據消息人士指,Quick Charge 4.0 將最高功率加大到 28W,而方案設計為5V/4.7A~5.6A和9V/3A,且步進電壓調整為 10mV。而目前的 Quick Charge 3.0 常見方案為輸出5V2.5A、9V2A、12V1.5A,標稱最大輸出功率 18W。

quick_charge_3

根據高通官方資料,Quick Charge 3.0 採用 INOV 最佳電壓智能協商算法後,以 200mV 增量為一間隔,提供從 3.6V 到 20V 電壓的靈活選擇。

如果消息屬實 Quick Charge 4.0 便可以同時支援大電流和大電壓兩套方案,而且步進電壓精細化後,有機會改善充電損耗和散熱的問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