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5688934_noticia_normal

免費音樂串流播放服務近年大熱,無論 Google 或 Apple 都已推出了相應平台搶占市場。而早一步搶占先機的 Spoitfy 因憑著免費加廣告的模式而獲得大量用戶使用,以至在各大巨頭公司面前亦無所畏懼。以收聽廣告換取免費使用很平常,普遍用戶亦都接受此方式,不過近日 Spotiy 卻繼 2011 年後再一次被揭其廣告含有病毒程式,不但影響 Windows 用戶,同事亦對 Mac 用戶帶來威脅。

早於 2011 年時,Spotify 的 Windows 版本發生過廣告散播病毒程式的醜聞,以致大量用戶的電腦被自動安裝有害程式,最後官方對此事作出道歉。沒想到幾年後的今天這情況再一次發生,同樣是出現在免費版本。

近日多名用戶回報,發現免費版的 Spotify 程式再一次透過其內置的廣告散播病毒程式,呼籲大家立即停用免費版本。而官方亦表示了解到問題存在,目前正在調查中。

screenshot_3084

免費版本的 Spotify 電腦端程式,無論是 Windows 或 Mac 版本都會加插廣告橫額或彈出式廣告,由於開放了廣告平台於第三方使用,因此有機會被利用透過加插有問題的廣告代碼自動安裝病毒程式。至於付費訂閱用戶則沒此問題,因付費後所有廣告會被移除。在問題未解決之前,建議大家還是暫停使用為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